伯言

致我亲爱的爷爷

爷爷,今年的大雪下了两天两夜

是我从未见过的白茫

不知你是否寒冷


爷爷,春天也快来了

再看看吧

我只期盼你常入我梦来

再摸一摸你苍老干皱的手

再听一句你常说的话语


母亲说他梦见你

笑着,很开心

走向远方


你离开

无影无踪

世界上仿佛真的没有了你的存在


爷爷,你可知道

那天晚上父亲兄弟九个又像原来一样

亲密的在一起畅谈

几两白酒,一盘花生米

酒肉下肚

忘却离愁


爷爷,你可否知道​

那天晚上

你的三个儿子

又像儿时一样躺在了一张床上

相互依偎,紧紧拥抱


爷爷,你是否知道

我后来常常翻开你的赞美诗

“神爱世人

所以将他的独子赐予人世”

我总是在想你一遍遍的歌颂上帝

在清晨,在傍晚

你闭着眼,虔诚的歌颂

后来,我也活成了你的样子


爷爷,你是否知道

后来我常常抱着你的勋章在想你

你的1929

你的1949

你和我的2019

还有,我一人独行的2020


爷爷,你是否知道

你的一众儿女子孙

为你跪下,目送你远去

眼泪成行落下

低落在地下

变成了彼岸之花


爷爷,你是否知道

我希望你会知道的

        2020.1.16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