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言

2020,继续热泪盈眶


        距离2020年,还有不到五个小时,时间过得​真的太快了,白云苍狗,世事无常。

      儿时只想快快长大,十三四岁的自己羡慕十六岁的别人的成长,所以儿时的每一岁并没有​留恋,只是想快点逃脱,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就都会过去的,可错了,该留下的还是会留下的。只是成长的喜悦冲淡了别离和迷茫。

      如今的成长,一步踏着一步,每一步的成长,有着欢欣,有着抉择,有着迷茫 ,有着无可追忆的懊悔,每一步都似踏在了刀刃上,而刀刃永远指向前方。但却不似原来只是一味的长大,​有了思考与痛苦,这却也是真正意味上的成长,经历了沉浮,我可以安然的说出一句“我成长了”,却永远也不敢说出我长大了,因为未来的岁月,一直在成长的路上。

       2019年,是我真正意义上开始思考,开始写作的起点,也是我真正​开始理解 ,开始洞察世态人情的一年,逐渐了体会了原来似懂非懂的那句话“世间百态,可当戏看,可做书读”,原来不解,因只会看书,后来把书中的内容把冷暖结合在一起,也有了冰山一角的升华,可仅只是一角而已。2020,将逼迫着我快速的融入。

        2019年,进行了人生中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选择,自己开始独立,开始了独当一面。昔日那个胆怯的女孩,也在慌乱中多了一份内心的从容和淡定,但内心依旧是不安的。2020,将会继续有着无可避免的慌张,但也会闪现一份最曼妙的风景——内心的从容与淡定。

        记得原来在文章中写了很多偏执的东西,​现在想想却觉得可爱。心胸似乎更加开阔,明白了一些东西,在探索中摸索着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把诗意融入生活,把写作当做人生的一个习惯。2020,还需要我继续去完善。

        呼出一口热气,这热气顺着灯火攀爬,眼镜上有了一层薄雾,而又散开,似乎看不清这个世界,似乎也在渐渐看清。窗外是灯火,是阑珊​,路灯下行人来往,耳畔亦不时有爆竹声传来。

         2020年,真的要来了。

      借用木心先生的一句话​:我自得恶果,所以不必悲伤;我不抱希望,所以不绝望,我自寻路,一个人走,所以不反激。我也有脾气要发,但说说俏皮话。

     2020,希望如此,亦希望继续热泪盈眶。

         作于2019年的最后一天

评论